我的简历

-- Pageviews

avatar

打印入口

联系方式

  • 手机:15821753692(微信同号)
  • Email:
    • snailtem@gmail.com (主)
    • snaildev@outlook.com (备)
  • QQ:1397407698

个人信息

工作经历

猫酷科技 ( 2015年5月 ~ 至今 )

猫酷车场

实现功能:实现用户线上寻车,停车缴费等功能。

演进过程:

  1. 接手:主导了猫酷车场2.0项目的研发,在1.0的基础上,对车场业务进行梳理,对上层业务代码进行封装,对底层接口对接进行开放,实现新车场接入不动上层业务代码。
  2. 改进:对接口对接层进行改进,实现配置化。第三方车场接口除了是http协议之外,也有不少是webservice/wcf这种soap协议的, 解决方式是通过抓包形式,实现报文配置的统一化。
  3. 持续改进:各个第三方接口的签名方式尽不相同,对接难免需要写代码实现,对于这种,解决方案是按照车场接口的厂商进行分类封装,重复对接同种厂商接口,仅需配置即可。
  4. 无感停车:接入支付宝车场,并开放车场相应功能(进出场通知,离场代扣)给到线下车场,使得车辆离场时不仅可以在使用会员权益、优惠券、积分后,还可以继续使用支付宝免密支付车费,无感出场。

实现效果:系统更加稳定,用户体验更佳,对接成本从2人天降到0.5人天,目前车场平均月流水(多个商场合计)为800W左右

欢迎查阅:微信关注上海静安大悦城、近铁城市广场、上海环球港等可查看停车场功能。

猫酷车场简介:
park

发布系统

实现功能:实现代码发布、备份管理以及服务器管理等功能。

演进过程:

  1. 接手分析:对发布各个流程进行分析,代码获取、代码编译、代码发布、生产环境备份、代码同步到目的服务器、 发布异常可回滚修复以及发布完成后进行接口测试等。
    • 代码获取(源代码管理器Git)
    • 代码编译及发布(Java—>Maven, .Net—>MSBuild, .NetCore—>dotnet,静态文件发布跳过编译过程)
    • 服务器数据同步(rsync)
    • 进行接口测试(Jmeter脚本)
    • 发布结果推送给项目组成员(邮件通知)
  2. 实践进行:服务器应该分环境,测试、仿真和正式。
    • 测试(研发发布,测试验证)
    • 仿真(研发组长发布,研发和测试验证)
    • 正式(就是生产环境,研发组长发布,仿真通过验证后,将仿真环境作为一个复制集同步到正式环境)

实现效果:规范了发布流程,解放了运维,使得公司约210个项目可使用发布系统稳定发布。

发布系统流程图:
deploy

其他项目

博彦科技 ( 2013年10月 ~ 2015年5月 含8个月实习)

美国房贷系统

工作内容: 参与美国房贷系统Elliemae中WebCenter功能模块的开发和维护;即组长分配JIRA,然后根据JIRA上测试或者客户反馈的bug,进行复现,阅读源代码进行审查,修复bug,提交给组长Code Review。

开发模式: 敏捷开发,晚日报,晨站会

内部日报系统

工作内容:基于Asp.net MVC + Entity Framework + Bootstrap内部日报和请假系统的研发。

工作说明:由于项目组采用的是敏捷开发模式,每日站会和日报都是必须的,为了满足日报和请假的需求,定制了一套适合项目组内部的日报系统和请假系统。并结合了AlertSystem实现了成员日报邮件提醒。

其他项目

  • 培训考试系统
  • 内部小工具(HostsHelper、FileFilter、IIsHelper等)
  • AlertSystem(基于WindowsService后台定时Email提醒服务)

技能清单

以下均为我熟练使用的技能

  • Web开发:Java/C#.Net/Node
  • Web框架:Spring/Asp.Net MVC/Express
  • 前端框架:Bootstrap/Jquery/EasyUI/LigerUI/Vue
  • 数据库相关:MySQL/MongoDB/Redis/ElasticSearch
  • 版本管理:Svn/Git
  • 单元测试:JUnit
  • 云和开放平台:SAE/阿里云/腾讯云/微信应用开发

致谢

感谢您花时间阅读我的简历,期待能有机会和您共事。